荧火

镇魂 巍澜 追求者(一发完)

他家沈教授又有追求者了.
赵云澜泄愤式地“咔嚓咔嚓”咬着嘴里的棒棒糖,后知后觉地发现.
证据一:前几天,沈巍回家带的蛋糕,一看就不是出自蛋糕房,绝对是亲手做的.当时沈教授怎么说辞来着-“同事送的”.自己也没细究,愉快地干掉了大半个.
证据二:现在,沈教授在浴室洗漱,他那个很少有动静的手机,竟然收到了一条信息.赵云澜发誓自己不是故意要看的,只怪视力太好,而沈教授也没有一点隐私意识,信息内容大剌剌地显示了出来:“谢谢,今天聊得很愉快.”抬头备注是“王老师”.
赵云澜眯起双眼,以特侦处赵处长的经验,快速回忆定位了嫌疑人.
赵云澜和这个“王老师”还有过一面之缘.那天,赵处长感念天下太平,习惯性早退,溜达到他家沈教授办公室,行打扰之实,等待沈教授下班.他家沈教授肤白貌美,气质儒雅,赵云澜坐在桌子另一头,时不时瞄一眼,越看越是欢喜,目光热辣辣的,直把沈教授看得耳朵发红.两人腻腻歪歪的当口,教务主任敲门进来,打破了一室的粉红泡泡.
教务主任身后跟着一个大美女,黑色卷发,烈焰红唇,套装勾勒的美好身段.教务主任介绍,这是新来的王老师.王老师一看就是那种热烈如火的御姐型性格,直接伸出手和沈巍相握,巧笑倩兮地自我介绍.秉持着爱美之心、人皆有之的心态,赵处长也就多看几眼,王老师一眼扫过来,开口问道:
“这位是?”
不等沈巍回答,赵云澜已经带上他标志性地痞坏笑容回答:
“赵云澜,沈教授的‘好朋友’...”
“有多‘好’?”美女开玩笑似的追问了一句.
“门对门,心连心的那种...”赵云澜勾上了沈教授的肩,沈教授保持了他一贯的不动如山式微笑.
王老师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游弋,笑得别有深意:
“很高兴认识你,沈教授....还有赵云澜....”
美女走后,赵处长看着近在咫尺的沈教授侧脸,长睫俊目,内心觉得还是自家沈教授更好看,沈教授似无所觉地回过来,对着赵处长微微一笑,赵处长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肝都跟着颤了颤,乖巧的样子让赵处长忍不住想要抱在怀里,疼爱一番.
啊,美色误人.
那夜,赵处长用切身感受证明了以上的感叹.

回忆完毕,赵云澜决定明天要去沈教授办公室突击一下,理论联系实际,去伪存真.看看到底是谁,敢于挖鬼见愁赵处长的墙角.
第二天,赵云澜来到沈教授办公室的时候,果然看见了王老师.王老师今天一身蓝色套装,看着比上次优雅温柔了几分.
“咳咳....”赵云澜用几声咳嗽,引起交谈两人的注意,待两人都把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的时候,赵处长巧舌如簧:“王老师果然风采过人,更胜往昔....”
“原来是你,赵云澜.”王老师轻轻拨了下头发,风情万种.
当然是我,也只能是我.
赵处长大刀阔步地拉开王老师旁边的位置 ,一屁股坐了下来,用眼神控诉沈教授:
“我没有打扰到两位吧?”
沈教授无辜地眨了眨眼,表情如同一只纯洁的小动物.
犯规,赵处长用手撑了下额头,遮掩了下自己的表情,太犯规了.
“我正想约沈教授一起吃晚饭呢,要不要一起?”王老师话是对着赵云澜说,眼睛却看着沈巍.
“那真是太不巧了....”赵云澜用他浮夸的声调,抑扬顿挫,“我今晚和沈教授有事,特别重要的事....”
接收到赵处长眼神暗示地沈教授,一脸正气的点头应证.
“那下次吧,下次赵云澜一起....”王老师起身告别.
“没问题,下次我请,王老师一定要赏脸....”赵云澜表面说得豪气万状,内心的小算盘拍得噼叭想.
下次,没有下次了...
当晚,在进行某种和谐运动的时候,赵处长狠狠抓着沈教授的肩:
“沈巍,我都为你做到这程度了,如果你还敢招蜂引蝶的话,到时候可不要怪我拔枪,拼个你死我活了.”
沈教授那张矜贵的脸,在听见这句威胁的话语时,露出了温柔的笑意:
“没有别人,只有你....”
然后一边红着脸低下头吻他,一边大力征伐.
受到近距离美颜暴击的赵处长,刚刚吧唧嘴回味爱人的甜言蜜语,就被拉进漩涡,一同沉沦.

酣畅淋漓过后,赵处长睡的昏天暗地,沈教授兢兢业业地打理善后工作.别看赵主任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睡着后,糙汉子也有可爱的一面.待沈教授上床,赵处长习惯性地抱了沈教授一个满怀,把体温分享给对方.赵处长不知道的是,这时候他家沈教授的眼里,像是集满了江南最温润缠绵的细雨,看着他,包围着他,从古至今,彷佛不曾改变,天地中,只有那个昆仑君,只有一个赵云澜.
沈教授一手在赵云澜的头发里穿梭,一手拿过手机.赵处长的头发就像他的性格,看似毛躁粗糙,实则细软滑顺,沈教授很是喜欢这个动作.
赵云澜有时候真是感情迟钝,当时对祝红如此,如今对王老师也如此.
王老师从头到尾,想追求的人都是赵云澜.
蛋糕是王老师做的,拜托门对门好兄弟带给赵云澜.
聊天也是和沈教授聊的,但内容主旨是赵云澜的喜好.
请吃饭,沈教授才是被当借口带上的那个,王老师约饭,意在赵公.
可是,既然赵处长存在那么一点点有意思的小误会,何必要说破呢.
毕竟千百年来的羁绊,历经死生分离,不是这么容易撼动的.
而赵处长这种一见美人,满嘴跑火车的习惯,也是需要借机予以纠正的.
沈巍拿起手机,看着几小时之前王老师发来的信息:
“请问沈教授,赵云澜是单身吗?”
沈教授双眼微微眯起,杀气浮现,赵云澜似有所觉,拍了拍沈教授的背:
“宝贝,还不睡吗?”
沈教授云销雨霁,彩彻区明:
“马上....”

沈教授一气呵成地回完信息,关灯,回抱住赵处长,相拥而眠.

“不好意思,他有人了....”

end

小剧场
1、王老师:为啥从头到尾,我都没有姓名
     作者:当然是因为...懒....
哈哈哈哈
走了走了,我竟然在这么忙的时候,还偷偷码了篇字

2、作者:为什么喜欢赵云澜,而不是沈教授

      王老师(脸红):我喜欢狂狷的坏男人

      赵处长:哦...那你真是不了解沈教授,沈教授一般不狂狷邪魅,但他狂狷邪魅起来,我是比不过的.当然,沈教授的狂狷邪魅,也不是什么人都能看见的(骄傲暗爽脸)


我竟然又补了一段,哭.....



评论(12)

热度(5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